馮民陶通過打車軟件叫到同一輛出租車找回自己的失物。
  馮民陶壓根沒想過,丟了接近半年的幾本書,還能在原出租車上找回來。事後,他發佈微博稱:驚喜!幾個月前遺忘在出租車上的書籍,今天居然找到了。謝謝王師傅,一直幫我保留著失物。重慶好人真是多!給你32個贊。
  好巧
  丟了5個月的書
  同一輛車上找到了
  30歲的馮民陶在渝北迴興工業園區上班,2月份,他通過打車軟件招來一輛出租車從園區回家。隨身攜帶的,還有一袋書。“大概有4、5本,都是些管理方面的。”到了北濱路北國風光小區後,他一邊打電話一邊下車,到了家才想起裝著書的塑料袋落在出租車后座上,他趕緊給的哥王仁世師傅打電話:“你先幫我保管好,等我空了就過來拿。”不巧的是,幾天后,馮民陶的手機出故障刷了一次機,包括王師傅的電話和打車信息等資料都沒了。
  想到只是幾本書,馮民陶也就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,漸漸地就把這事忘了。
  前天晚上9點過,馮民陶加班出來,站在回興工業園區長福路口紅綠燈處,像往常一樣,用滴滴打車叫出租車。不一會,渝B2T212應召而來。
  馮民陶沒細看徑直坐上后座,說:“到北濱路北國風光。”的哥突然問道:“你是不是幾個月前也坐過我車子,忘了一袋書在車上?”
  馮民陶這才想起約半年前丟書的事情。一一核對完細節後,王師傅立即打開后座,將一袋子書交到馮民陶手上。
  好人
  答應替失主保管
  司機將書一直放在車上
  王師傅名叫王仁世,今年41歲。提起這件巧合,他也有些興奮,覺得這就是緣分。
  原來,當時他接到馮民陶的電話後,擔心失主前來尋找的時候,自己不一定在上班,就將這袋書一直放在后座底下。
  然而,失主遲遲沒有聯繫他,加上他自己也要跑業務,馮民陶的電話被覆蓋,時間一長他也忘了這回事。“我只記得,他喊我幫他保管,我就沒有交到失物中心,一直幫他保管著。”
  他也曾經猶豫過,是不是失主已經忘了這幾本書,忘了給自己打電話。“如果真的這樣,我也放在車上,又不占啥子地方。”王師傅說,“可能最後,還是要交給失物招領中心。”
  前天晚上的偶遇,同樣的目的地和同樣的場景喚醒了王師傅的記憶。他說:“聽到他到北濱路北國風光,我就覺得耳熟,才突然想起來那袋書的事情。”
  事後,馮民陶在微博中感嘆自己的好運氣,感嘆自己和王師傅有緣。“其實我對王師傅根本沒有印象,如果他不說,我根本記不得這事。”接受採訪時,馮民陶感動地說。
  重慶晨報記者 廖怡飛  (原標題:書丟出租車 5個月後他上了同一輛車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62rhoq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